67117750_1120724161469896_1083631669098840064_n.png

 

 

我們的另一半就如同一面鏡子,將我們內在狀態赤裸裸的呈現給我們看,協助我們看見自己,找回自己。

 

一位長年旅居海外的個案,趁回台灣一個月預約了四個療程。踏入婚姻十九年的她並不快樂,這十九年來,她和先生如同室友般,沒有很多的交集與交流。先生是個工作狂,透過工作逃避婚姻。她非常的孤單,很渴望能夠和先生有交流,但是,她總是被忽略了。先生即使在家,也不太跟她有互動。她很想走入先生的心中,但是,似乎有一道很厚的心牆讓她無法走入。她不知道是否要繼續這樣的婚姻,正在考慮是否要離婚。

 

在第一次療癒中,她看見她正在重複父母的婚姻模式,爸爸跟她的先生非常像,都是躲在電腦後面逃避婚姻問題,不太說話,對太太很強勢,掌控經濟。而她也同樣的複製媽媽的人生,同樣都委屈自己,忍氣吞聲,不停的吞忍,為這個家付出犧牲,做個好太太,也很孤單,無法走入先生的心中。同樣的,很卑微,被困在婚姻中,在婚姻中失去自己。

 

 

我帶她深入去看,原來,外婆也是同樣的狀態。媽媽複製了外婆的人生,而她,複製了媽媽的人生。家族業力,就這樣,一代傳一代。我將這個家族療癒釋放,也將她所有接收母親的信念模式釋放出來,讓她不再被母系的業力牽制,重複同樣的模式。

 

 

第二次療癒,她看見在婚姻中的她非常地不快樂,很想離開,但是又害怕。我問她,她在婚姻中尋找甚麼,她說愛,我問他甚麼樣的愛,她說父愛。這時,她才看見她多麼的渴望父親的肯定與看見,多麼渴望父親的愛,於是,她找了一個跟父親一模一樣的人結婚,以為,在先生身上能夠找到她渴望的父愛,能夠被呵護。

 

她同時看見,當初她並不愛她先生,只是因為先生很像爸爸,而先生的學經歷背景很好,會讓爸爸有面子。看到這裡,她整個崩潰大哭,她才意識到,原來,她是多麼渴望爸爸的肯定,所以找了個條件很好的先生來讓爸爸開心,她只是為了爸爸而結婚。她看見小時候,爸爸一直批評她,嘲弄她,讓她非常自卑沒有自信,覺得自己很差。同樣的,她在婚姻中也覺得自己很卑微,沒自信,不夠好。

 

她壓抑了非常多對父親的糾結情緒,痛苦,恨,悲傷,憤怒,害怕等,我協助她釋放這些情緒。這些情緒被壓抑了一輩子,她不停狂哭,尖叫,槌地板,咳嗽,乾嘔,就這樣釋放了一個多小時。

 

第三次來,我們療癒了她與父親的關係,讓她不再將對父親愛的渴望投射到先生上。同時,她告訴我,自從第一次療癒和母親關係後,她和母親有更多的交流,非常傳統保守的母親竟然支持她離婚。而她也和母親聊到母親的婚姻中無奈,悲傷,孤單,痛苦。從跟母親的對話中,更加幫助她看見在婚姻中的自己,

 

療癒了與父母親的關係,最後一次療癒前對談中,發現她還是很想再給這個婚姻一次機會。我請她看見在家中的她和先生,她覺得很想走入先生的心中,可是卻走不進去。但是,同時,她也發現自己的心也是關閉的,同樣的,先生也無法走入她的心中。

 

他看見她和先生坐在客廳,離得很遠,先生看著她在和她說話,她低著頭玩紙張,沒有看著先生。她看到先生對於自己沒有看著他覺得很難過,很想要和太太有交流,但是太太卻不看他。我問她為什麼沒有看著先生,她說她覺得先生跟她說話是有目的的。

 

我問她小時候誰和她說話是有目的的,她說奶奶,每次去奶奶家,奶奶就會給她錢,奶奶透過給她錢來得到她的關注。她不喜歡奶奶,也不喜歡去看奶奶,但是拿了錢又不好意思不去,她覺得很糾結。我說為什麼不喜歡奶奶,她說因為媽媽說了很多對奶奶埋怨的話。我請她和媽媽的心連結,原來,媽媽對於被困在婚姻中的無力以及無奈都投射到奶奶身上,但是,奶奶並非如媽媽說的如此。我療癒了她與奶奶的關係,再次回到先生身上,她不再覺得先生對她說話是有目的的。她抬起頭來看先生,兩個人對話開始有交流,也坐得比較靠近,感覺兩個人的心比較開一點。

 

接著,她說她很渴望先生的陪伴,很想邀先生一起出去走走,但是很害怕先生會拒絕,所以很少一起出去玩。我請她和"害怕被拒絕"連結,她看到三四歲的她,爸爸媽媽很忙,沒有辦法陪她,她很渴望爸爸媽媽的陪伴,但是,爸爸媽媽總是因為忙而忽略她。於是她只好自己玩,覺得好孤單,很難過。她也不敢再開口,因為怕又會再次失望,只好把這個渴望隱藏在內心深處。我療癒了那個孩子,再次回到先生的身上,她鼓起勇氣邀先生出去走走看電影,先生很欣然地答應,也很開心能夠跟她一起散步看電影,有一種甜甜蜜蜜的感覺。此時,她才發現,原來,她的先生也很想邀她出去,但是也害怕被拒絕,所以才一直不敢開口。

 

最後,她說她希望先生能夠多陪她,而不是一直躲在電腦後面。我請她和先生面對面,發現,兩個人之間有一道透明玻璃把他們隔開了。他們可以看到對方,卻無法觸碰到對方。我問玻璃是誰放的,她說他們兩個。我問她,為什麼要放玻璃,她說她害怕被看見,我說為什麼,她說害怕被看見那個不夠好的自己。我請她看見那個不夠好的自己,那個自己垂頭喪氣,非常疲憊,自卑。她看見在高中時,她的鋼琴老師一直批評她,讓她覺得自己很笨,很差,不夠好。

 

 

她是位鋼琴家,她之前曾經提到上台彈鋼琴都會害怕,覺得自己不夠好。此時,我們發現,源頭就是在她的鋼琴老師,讓她覺得自己很差。我療癒了高中的她,她看見她在台上彈鋼琴,非常的陶醉,不再害怕沒自己,而聽眾也很陶醉在她的音樂中。

 

 

再次回到婚姻中,她看見,原來先生把心關起來,也是害怕被看見那個不夠好的自己。療癒了,玻璃移開了,兩個人的心打開了,願意讓對方走入心中。

 

這四次的療癒,讓她看見了很多,也讓她更認識自己。原來想要結束維持十九年不快樂的婚姻,她才看見,原來,先生跟她是一模一樣的,也是害怕受傷,害怕被看見,一直期待對方來愛他,一直期待對方主動。

 

看見了,不再責怪先生,也不再責怪自己,她願意再給這個婚姻一次機會。

 

 

很深的看見,讓人非常的感動。

 

 

愛與神聖祝福❤️

Safir

 

 

7/20 愛與神聖療癒分享會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52217611639688/

8/15 聖母揚升之日靜心夜: 從愛中看見自己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31324410619049/

8/24 & 8/25 喚醒自癒力,成為自己的療癒師兩日工作坊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2581761809367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