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571556578274.jpg

 

 

 

預約療癒的那一刻,能量已經啟動,療癒已經開始了。一個個案在預約後,從來就沒甚麼交集癌末臥病在床的父親突然很真誠地為過去的事情向她道歉說對不起。讓個案感動到哭,因為在她的生命中,爸爸一直是缺席的,即使爸爸在,她也覺得爸爸只是一位叫做爸爸的人,沒有特別的情感。爸爸是一位職業軍人,非常嚴肅不苟言笑,願意放下身段跟女兒道歉讓她非常感動。

 
一開始,我請她看著臥病在床的爸爸,她眼眶紅了,覺得很不捨很心疼。接著,我問她,對爸爸有甚麼樣隱藏的情緒,她卻想不起來。她說爸爸對來她說就是一個人叫做爸爸,她和爸爸完全沒有連結,所以也沒多大的感受。我請她回到那個小女孩,她完全感受不到那個小女孩,完全回憶不起小時候的記憶。只有非常傷心的感覺,讓她一直流淚。
 
 
她說她一直不喜歡爸爸的味道。我請她和那個味道連結,看看為什麼不喜歡那個味道。她說那是因為得不到愛而反向抗拒爸爸。
 
 
原來,小時候,爸爸長年駐在金門,很少回家。最後回家長住,也把所有的愛與關注給了妹妹。她說媽媽在懷她的時候,算命說是個男胎,生出來是個女胎,爸爸很失望,讓她覺得自己好像是多餘的。她是家裡老二,她覺得父母的愛與關注力都給姐姐和妹妹,她不被受重視,感覺是多餘的孩子。而那個渴望被愛的小女孩,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一次又一次的受傷,為了讓自己不再失望受傷,她把自己關起來,把心鎖死,把感覺切斷,唯有如此,她才不會難過,才能存活下來。也因為如此,她把過去的記憶都抹去,因為,憶起這些記憶只會讓她再次痛苦。
 
 
我請她連結爸爸的心,透過爸爸的心去感受爸爸是如何看妹妹,爸爸很愛妹妹,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她。她感受到因為爸爸長年不在家,妹妹出生後,他就回家了,因為錯失之前兩個女兒的成長,為了彌補缺席的遺憾,心思都放在妹妹身上。
 
 
接著我要她透過爸爸的心去感受爸爸是如何看姊姊,爸爸對姊姊感到很驕傲,因為姊姊恨聰明聽話成績很好。那爸爸又是如何看她的呢?爸爸覺得她叛逆,不乖,不聽話,他不喜歡她。我請她感受爸爸的心,爸爸真正是不喜歡誰呢?她說爸爸不喜歡的是自己。
 
我請她連結爸爸的內在小孩,她看見那個小男孩很委屈地在那裏哭。那個孩子很孤單,委屈,難過,他也是被壓抑,被要求要乖,要聽話,不可以叛逆,跟她一模一樣。此時,她認出爸爸原來跟她很像,而看到她,似乎挑起爸爸內在那個受傷的小男孩。爸爸不喜歡那個小男孩,不想看見他,於是將這個感受投射給她,於是,會逃避她。那個小男孩,跟個案一樣,為了讓自己不再感受到痛,心也鎖死了,感覺,也切斷了。
 
那個小男孩,從小跟著媽媽離開,改嫁,又離開。無論在原生家庭或是後來的家庭,他一直不被接納,不被愛,感到自己是多餘的。內在有很深的委屈,此時,個案提到爸爸是胃癌,原來,爸爸把所有的委屈都往胃裡吞,委屈類積久了形成癌症。而個案也得了胃潰瘍,長期胃痛,原來,她跟爸爸太像了,於是,無形中,把爸爸的情緒都接收過來,而為了得到爸爸的愛,潛意識裡,替爸爸分攤他的胃痛。
 
我將個案與爸爸胃部委屈的能量拉出來,爸爸胃裡的能量非常的黏稠。接著,我協助那個小男孩將所有壓抑的委屈憤怒都釋放出來。並將小男孩帶回爸爸的心中。爸爸走過來擁抱小時候的個案,將那個小女孩擁入懷裡。個案此時無法停止流淚,因為,爸爸未曾擁抱過她。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父親的擁抱。爸爸抱著她跟她道歉,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父親的愛。那個感覺非常的溫暖。
 
 
最後,我將她和爸爸心連結起來,讓愛,在他們之間流動著。這次,她終於感受到與父親連結是甚麼樣的感受,她,感動淚流不已。
 
 
她意識到,原來她跟老公的關係,就如同跟父親的關係一樣,沒有連結。她和老公如同室友般。而老公,跟他父親也沒有連結。她和老公的心都沒打開,所以感受不到連結。而她和老公也在重複雙方父母的婚姻模式。要改善兩人之間的關係,就必須療癒原生家庭,原生家庭療癒了,婚姻關係,就緊密了。
 
結束後,個案回去看爸爸,傳了一張跟爸爸的合照,寫下"以前我不願意觸碰他,今天,我可以這樣,也跟他握手而沒有厭惡感,還有溫暖的感覺。"之前跟爸爸合照,爸爸不願意看鏡頭,今天第一次看鏡頭。前幾天還想要自殺,也不願意吃糖球和花精,今天願意吃了,心情明顯好轉。
 
而平常沒有互動的先生,突然跟她說話了。也不曾陪伴孩子的先生,晚上自己帶著孩子去買麵包,還幫她買了一個。
 
一個人療癒了,能量鬆動了,愛,流動了,關係也就跟著改變,一切都是因為愛。愛,未曾消逝,只是卡住了。
 
能夠在有生之年和解,對雙方來說,沒有遺憾,因為,愛,會一直將雙方連結著,不會消逝。
 
 
 
愛與神聖祝福❤️
Safir
 
 
 
6/15 愛與神聖療癒分享會
6/30 整合內在陰陽能量工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