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623394_1133171953558450_7574044323914711040_n.png

 

 

找回愛,令人感動的療癒過程。
一位個案已經結婚十七年了。這些年來,和老公同住一個屋簷下,但是卻如同只是室友般,沒有很多的交集。個案覺得很孤單,很希望有更多心靈上的交流。婚姻卡住了,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躺下來,個案的喉嚨突然卡卡的,開始不自主的咳嗽。我請她和喉嚨卡住的感覺連結,她感覺到是先生悶住的話語無法表達。於是,我請她看見婚姻中的她以及先生。她看見那個自己低著頭看著桌子,那個自己很不快樂,心,是關閉的。而先生是看著她,心是打開的,但是卻很茫然,他不知道該如何和她相處,似乎無法走入她的心中。
她感覺心中有一股很深的悲傷以及恨意。我問她那股恨意來自於誰,她說來自於媽媽對爸爸的恨意。她看到在她婚後一年生老大坐月子時,意外發現爸爸有外遇,在坐月子的她非常的痛苦心痛也很恨爸爸。她覺得她一直為這個家付出卻換了這樣的結果,父母的婚姻走到這個地步還要她走入婚姻中。這十六年來,爸爸沒有離開婚姻,但是一直跟外遇的對象在一起,她曾經去跟爸爸下跪要爸爸離開她,但是爸爸指責她不孝。她很心痛也很心寒,無法原諒爸爸。
也就是那個時候,她把心關起來了,她開始變得焦慮不安,疑東疑西,很擔心老公會外遇,甚至都已經把離婚想好了。她不敢告訴老公發生了甚麼事,擔心老公會看不起她娘家。老公不知道她發生了甚麼事,只覺得她似乎變了一個人了,他很想幫她但是不知道該怎麼幫。他很茫然,不知所措。
我帶她看見在婚姻中的爸媽。她看到媽媽非常強勢,控制欲很強,完全掌控著爸爸,媽媽把爸爸抓得很緊不放。而爸爸在這個家完全沒有尊嚴,無法呼吸,無法表達自己的意見,非常委屈卑微,無法做自己,他很不快樂,被困在婚姻裡,完全只是為了孩子而留在這個家中。她看見爸爸和外遇的對象在一起聊天很輕鬆快樂,外遇的對象會傾聽他,尊重他,不會掌控著他,他和外遇對象在一起很快樂。
她同時也看見媽媽如此的不安,緊抓著爸爸,強烈的控制欲源自於那個小女孩深深的渴望爸爸的愛。原來外公再娶,後母很強勢,控制欲很強,所以外公即使很愛媽媽,也不敢表達對媽媽的愛,所以和媽媽保持距離。那個小女孩是如此渴望爸爸的擁抱,爸爸的愛,以至於將對爸爸愛的渴望投射到先生上。
她看見在婚姻中不快樂的爸爸,以及爸爸外遇真正的原因,她不再恨爸爸了。她和爸爸和解了,心中的疙瘩不見了。此時,她也看見她在重複媽媽同樣的模式,在婚姻中,同樣的很強勢,控制欲較強,也容易不安。而先生就跟爸爸一樣,無法表達自己的意見,也是為了孩子而維持這個婚姻。她看到先生似乎覺得她看不起他,我問她是否是某個層面上看不起先生,她說對。
但是她也看到,雖然老公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這些年來,卻一直默默地守護在她身邊。即使她會對他莫名發脾氣,把對爸爸的怒氣發在他身上,他還是默默的承受。
他看見,原來先生一直是愛著她的,只是不知道該如何走入她的心中,該如何和她相處。(看到這裡,她忍不住哭了起來,我也感動到流淚了)我透過能量將她和先生的心再次連結起來,讓愛再次流動起來。
結束後,她邊說感動到流淚,我也感動得哭了,兩個人抱在一起哭。
好令人感動的療癒。祝福每段婚姻都能得到幸福。
愛與神聖祝福❤️
Safir
8/15 聖母揚升之日靜心夜: 從愛中看見自己
8/17 愛與神聖療癒分享會
8/24 & 8/25 喚醒自癒力,成為自己的療癒師兩日工作坊
九月十月神聖瑜珈靜心課: 業力清理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