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69019_1078051545737158_7934111266497363968_n.jpg

 

 

每個人都渴望幸福,渴望被愛。

 

 

常常有朋友羨慕我有個幸福的婚姻,問我該如何找到幸福,我的回答是: 先愛上自己。

 

我的原生家庭給我帶來許多的傷害,我的父親外遇不斷,加上母親的家暴,精神不穩,成長過程中,我對感情有諸多的不信任。男朋友一個換一個,我不停的劈腿,不停的拋棄對我好的男人。潛意識下,我的行為是在報復父親的外遇以及對我們的拋棄。

 

直到我遇見我老公,那時候的我,非常沒有安全感,只要老公晚歸,我就莫名的焦慮不安,後來我才發現那個焦慮不安來自於我的母親,因為父親外遇常常晚歸,我常常看著媽媽哭到半夜。剛踏入婚姻的我,變得歇斯底里,很容易發脾氣,擔心老公會有外遇,常常看不慣老公很多的做事方法,覺得老公不理解我。

 

甚至,只要老公晚歸,我就莫名心悸,疼痛在地上打滾,心悸,跟了我兩年,醫生找不到原因。那時的我,跟父母的關係很糟。雖然有個愛我的老公,但是,我不快樂,常常發脾氣,甚至想要出軌(到不是愛上了別人,而是我對感情的沒安全感驅使了我)。那時,我不知道我怎麼了,我甚至也受不了了自己。

 

直到,我看見了,我將原生家庭的傷害投射在我的婚姻中,我正在複製我父母的婚姻模式。我意識到,如果再這樣下去,我的婚姻最後也會跟父母一樣離婚收場,而我的孩子,也會跟我步入同樣的後塵。

 

我嚇到了,我不要孩子跟我一樣經歷父母爭吵離婚之苦,我不要孩子跟我一樣長大後對感情不忠。於是,我開始往內走,開始療癒我的內在小孩,我的原生家庭。

 

我才意識到,我以為我很有自信,我最愛自己,原來,我根本不愛自己。還記得,朋友問我會不會願意跟自己結婚,我說打死我都不會。

 

 

往內走,才看見,那個孩子傷得如此的重,如此的痛苦,她對自己有諸多的批評不允許。這幾年來,我不停的往內走,看見自己,面對自己,療癒每個受傷的自己,將每個面具一個一個拆除。

 

 

當我療癒了每個受傷的自己,將每個受傷的孩子帶回心中後,我學會接納自己,允許自己,擁抱自己每個面向。慢慢地,我愛上了自己。

 

我不再一昧地跟先生討愛了,因為,我已經愛上了自己。當我接納自己時,我也接納了老公的行為,當我不再批評自己時,我也不再批評老公了。

 

我,找回了自己,不再外求,不再討愛,我,愛上了自己。而那份愛,從內心深處源源不絕的流出,滿溢著。我不再渴望被愛了,而是,渴望將內在滿溢的愛分享出去。

 

當我愛上自己時,我才真正的愛上我的先生。我們不再互相討愛,而是那份來自內在深處的愛,在我們的心中流動著。我們知道,無論如何,這份愛,一直都在。無須言語,無須鮮花,只是單純的,讓那份愛流動著。

 

 

這份愛,來自於靈魂深處,如此的深刻,自然的流動著。

 

 

 

要找到幸福,先愛上自己。

 

 

 

愛與神聖祝福❤️

Safir

 

 

5/26 擁抱內在小孩工作坊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284388315033099/?ti=ia

5/29 八週神聖瑜珈靜心課: 業力清理釋放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397453937157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