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88262_815259885349660_8036834874345045617_n.jpg

 

延續昨天抹茶拿鐵事件⋯⋯(請閱讀上篇文章)

 

今天中午在捷運上,我輕輕閉上眼睛,想著昨天自我療癒過程。我想知道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成為我母親的母親,突然出現一個畫面。這個畫面在我療癒過程中已經出現很多次,我大概是五六歲,牽著還是只有一兩歲大的妹妹。看著躺在床上割腕自殺的母親,看著血液從她的手腕流出,我和妹妹嚇呆了,嚇到整個人僵掉,不知該怎麼辦。我看到那個五六歲的我,在當下告訴自己,她一定要保護母親,照顧母親,母親才不會再次傷害自己。看到這幕我淚流不止,原來小小的我,受到很大的驚嚇,在那當下,發誓要照顧媽媽,不讓媽媽再次受到傷害。

 

我(現在的我)走過去抱住那個嚇呆的我。告訴她說沒事了,媽媽活得好好的,媽媽可以照顧自己。

 

她說:(很困惑)真的嗎?媽媽沒事嗎?

我說:媽媽沒事了,她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妳可以不用照顧她。

她說:(不敢置信)真的嗎?我可以不用照顧媽媽嗎?媽媽不會死掉?媽媽不會受傷嗎?

我說:是的,孩子。(這時現在的我不自主地開始大口吐氣,感覺是把那些重擔吐出卸下)

(孩子放鬆了,我輕輕把她抱入懷裡,幫她解除這個誓約,並將在肩頸上無形的重擔移除,這個孩子很放鬆的攤在我的懷裡。)

我說:孩子,妳辛苦了,沒事了。妳不需要照顧任何人了,妳只要開開心心當個孩子就好了。讓我來照顧妳(我繼續透過擁抱傳送愛的能量給她)

 

 

孩子就如同海綿般,吸收父母的情緒,並且在無意識下承擔了父母的情緒,甚至反過來成為父母的父母來照顧他們。孩子一直將父母扛在肩上,卻不知他可以不用成為父母的父母。

 

 

抹茶拿鐵背後卻有這麼沈重的傷痛存在。你呢?你的上癮症背後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的頭像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的部落格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