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年約六十歲的婦女由外傭推著輪椅來做個案療癒。她在三年前因中風,整個左半邊都無法動彈。因為身體狀況,我讓她坐在輪椅上療癒。
 
 
 
一開始,她的胸口覺得緊緊的,她跟我說不知為什麼她很想哭。我說沒關係,就哭出來吧。她邊哭邊述說她的苦,在她發洩情緒的同時,我雙手持續在她身體左半邊給予能量疏通療癒。
 
 
經由媒妁之言而結婚的她,一生奉獻跟老公與小孩,家裡所有的事情都一手包辦,打理的很好,也自己開公司投資賺了不少錢。非常有能力的她,家庭事業兼顧,什麼都自己來,於是,導致身邊的人都依賴她,什麼事情都丟給她做。現在她中風,被她照顧習慣的老公和小孩,非常不習慣沒人照顧他們,卻反而要回過頭來照顧她,於是開始迴避她。
 
 
她很心酸,覺得這輩子的付出不值得,老公小孩都不尊重她,把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她有很多怨(而這些怨氣卡在她的胃,感到漲漲的很不舒服)。她一直覺得心裡很不平衡,久了,這股不平衡的能量衍生出中風,讓她身體左半邊無法動彈,身體‘無法平衡’。女強人的她無法接受自己現在的狀況,必須要靠別人無法自理,她覺得沮喪失落,什麼事情都不起勁,於是下半身有很沈重的感覺,讓她’動彈不得‘。
 
 
傳統的觀念,女人要持家照顧家人。而女人往往把所有的重心放在老公孩子身上,一直付出給予,卻忘了自己也是需要被照顧,被愛,也需要有人能夠依靠。而當別人不感激或不幫忙時,我們就開始埋怨對方,覺得自己很委屈,不值得,心裡很不平衡。
 
 
但是,我們是否想過因為自己一手包辦將所有的事情攬在自己身上,覺得別人無法做得很好,不願意放手讓別人自己來,或是批評別人做得不夠好,乾脆自己來?久了,別人就放棄了,反正你做得比較好,那都給你做好了。別人的依賴,是否是我們不願意放手造成的?最後我們反而怪罪別人都不幫忙?
 
 
有的時候,我們堅持自己的方式才是最好的,而不允許別人照自己的方式生活,把自己的觀念強壓在別人身上,覺得’我是為你好‘。當別人反彈時,我們感到心寒,委屈,我為你付出這麼多,你卻不感激。
 
 
我們會怨,會心寒,是因為我們覺得我’犧牲‘了自己,為了這個家,為了孩子,為了自己。但是,親愛的,你是否曾經為了自己呢?是否真正的照顧自己的需求,愛自己呢?當我們忘了照顧自己時,而我們的付出得不到回報,就會覺得不甘願,不值得。
 
 
這個個案長久以來的心理不平衡,這個累積的能量造就了中風。頓時失去行動能力的確讓人沮喪失落痛苦。但是,這個中風帶來的禮物是要她停止無止盡的付出照顧別人,放手,讓她的家人有機會來照顧她。這也是她將專注力帶回自己身上,開始去照顧自己的心,關心自己的需求,學會愛自己。
 
 
 
這個中風,對她的家人,也是份禮物,讓她的家人學習如何不再依賴她,學習該如何來照顧她。
 
 
 
所有的疾病都是因為內在累積的情緒所引發,都是份禮物,來幫助我們看看,我們內在怎麼了,我們,是否忘記要照顧自己的心呢?
 
 
 
愛與神聖祝福❤️
Safir
 
 
 
十月每周二神聖瑜珈(四堂課):平衡內在陰陽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