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56210_1148707138671598_1976267778927099904_n.png

 

從小到大,我們是不是一直讓別人定義我們是誰,讓別人告訴我們該做甚麼不該做甚麼,讓別人左右我們的人生?最後,我們迷失了自己,不知道自己是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
以下是我前陣子分享在我個人臉書,與女兒的一段對話:
女兒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要甚麼,知道自己是誰。直到上學後,學校的老師同學開始告訴她甚麼對她來說是最好的,甚麼是不好的,她應該做甚麼,不應該做甚麼,不然就會怎麼樣...
她開始很困惑,因為每個人說的都不一樣。在大家的眼中,她似乎怎麼做都不對,怎麼做都不夠好,漸漸地,她開始失去自己,不知道自己要甚麼,不知道甚麼才是對自己是好的,開始否定自己。她讓別人來定義她是誰,甚至認為別人知道甚麼才是對她最好的。
女兒問我: 為什麼大家都告訴我該怎麼做?(開始列出大家告訴她的事情)
我: 你覺得他們說的是對的嗎?
女兒: (很困惑)我不知道。
我: (舉幾個例子)你想照他們說的去做嗎?
女兒: 不想啊,我不喜歡。
我: 不喜歡不想就不用照他們的去做啊。
女兒: 可是他們為什麼都會說...才是正確的,應該要....不應該....。
我: 你覺得他們說的適合你嗎?
女兒: 不適合啊。我知道了,因為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
我: 對,沒錯。而且他們也不是你啊,怎麼會知道甚麼對你來說才是最好的。別人說的都是他們認為的,適合他們,可是不一定適合你啊。你覺得誰才知道甚麼對你來說是最好的?
女兒: 我自己。
我: 沒錯,連我都無法替你決定甚麼對你來說是最好,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會知道你想要甚麼,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甚麼才是適合你。你才是你自己的主人,不要讓別人告訴你你是誰。你自己才知道你是誰。
女兒聽完後很安心地去玩了,原來,她是可以做自己的。
愛與神聖祝福❤️
Safir
九月十月神聖瑜珈靜心課: 業力清理釋放
9/21 夢境訊息解讀療癒工作坊
9/28 & 9/29 療癒師培訓一階: 開啟療癒能量管道,成為自己的療癒師(第二天梯次)
10/5 愛與神聖療癒分享會(高雄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