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571987_1140036016205377_3656638781043245056_n.png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在重複同樣的模式。我只要在某方面表現較傑出,無論是在學校,工作,甚至在社交場合,就會被身邊的好朋友甚至交往過的男朋友酸,貶低,讓我覺得自己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有的時候,我真正相信他們我沒那麼好,我不值得。如果我還是持續表現傑出,那麼,當時的好朋友就會開始散播不實謠言攻擊我,讓身邊的朋友都不再相信我,離開我。甚至還會把自己當成受害者,而我是加害者。
這樣的情境發生時,我從未去澄清或為自己辯解甚麼,甚至也不去追究到底流言是甚麼,我就是默默地離開,完全不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為什麼身邊的朋友們都突然不再相信我,總是非常的傷心難過。
這樣的模式,就一直重複的發生,也許不同的朋友,不同的故事,但是同樣的模式。而且,往往貶低我,散播謠言攻擊我的總是我最好的朋友,而不是不認識的人或是普通朋友。
幾天前,我終於受夠了,受夠了這樣的模式,受夠了這個爛劇本,於是,我在內心大吼著: 我受夠了,我不要再繼續這個爛劇本,請祢讓我看見,我的內在到底怎麼了,一直吸引同樣的人事物來到我生命中。
一開始,甚麼都沒有,沒有畫面,沒有感覺。過了十分鐘,我開始看見所有傷害我的好朋友們,赫然發現這些人都有同樣的特質,他們都很強勢,試著要把我壓下去,他們說話都還蠻酸的,他們攻擊完後都把自己當作是受害者。此時,我突然發現這些朋友,跟我媽媽的特質是如此的相似。
我的媽媽對我總是有諸多的批評,媽媽的言語尖酸刻薄,非常的強勢,但是也總是把自己當作受害者。記得跟第一任男友分手時(是我提要分手),我媽到處跟親友說對方劈腿,我被拋棄。我離職,媽媽到處說我能力不好,被老闆辭退。我結婚時不敢告訴我媽,一個月後才鼓起勇氣告訴她,她整整哭了一個月,她覺得我拋棄她(她一直告訴我天下男人一般黑,不可信,最好不要結婚)。我懷孕時,我媽逼我把孩子拿掉。甚至我出國,買房,都被我媽說得很罪惡,我不該如此花錢,然後被我媽情緒勒索拿錢給她。無論我生命中好事壞事發生,總是被她說成悲劇,赫然發現,我媽媽總是詛咒著我生命中所發生的事情,即使是好事發生,她會一哭二鬧三上吊讓我覺得很愧疚,覺得我媽媽過得不好,我似乎不應該過得這麼好。到最後,我都不太跟媽媽談論我的生活。
我媽媽的話語,就如同詛咒般,詛咒著我生命的每一件事。這個詛咒,讓我持續遇見類似的人事物來到我生命中,來詛咒我,攻擊我。而我也看見,我外婆也是非常尖酸刻薄,她也是用同樣的方式對待我媽,也是持續的對我媽媽情緒勒索。所以,我媽媽只是在重複外婆對待她的模式來對待我。
但是,我媽媽為什麼這麼的恨我(同時也很愛我),就如同那些攻擊我的朋友們都很恨我?從以前到現在,我其實沒做甚麼事情,也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只是總是甚麼事都沒做就被攻擊,被恨。
我突然想到媽媽以前常跟我說,我出生後,爸爸很疼我,常常把我抱在懷裡,媽媽很吃醋,覺得我奪走了爸爸的愛。之前,我以為我媽是在開玩笑,現在,才意識到,她是認真的。因為如此,她無意識中開始恨我排斥我,對我說了非常多難聽的話語,雖然同時她也很愛我。
而印象中,外公非常疼媽媽,媽媽是老大。而外婆是童養媳,十三歲時就被賣到外公家,被困在沒有愛情的婚姻。媽媽的出生,外公未曾愛過外婆,但是卻很愛媽媽。於是,外婆在無意識下也恨著她的女兒。從小,我就看著外婆對媽媽尖酸刻薄,言語辱罵,對媽媽很壞。
最讓我崩潰的是,我突然意識到,我也在重複媽媽和外婆的模式。女兒出生後,我常常跟老公開玩笑說我下輩子要當你女兒,不要當你老婆了。我常常開這個玩笑直到兒子出生我就沒有再提起。原來,雖然是玩笑,卻帶有吃味的感受。原來,我無意識下,也在忌妒女兒,把老公的愛奪走。事實上,我老公並沒有因為女兒的出生少愛我或是忽略我。這個感受,是無意識地承襲了我的媽媽和外婆。當我意識到時,我整個崩潰大哭。
最後,我和那個詛咒連結,我感覺到是在我的胸口,我把那個詛咒拉出來,一拉出來,就狂咳不已。拉出來後,胸口整個鬆開了,我看見所有攻擊過我的朋友們,跟我說,他們任務完成了。劇本,結束了,爛片,不用再重複撥放了。
我們父母對待我們的方式,會延伸到生命中其他人以同樣的方式來對待我們,同樣的模式,重複的發生,直到我們看見。
愛與神聖祝福❤️
Safir
8/17 愛與神聖療癒分享會
8/24 & 8/25 療癒師培訓一階:成為自己的療癒師兩日工作坊(第一梯次,已額滿)
九月十月神聖瑜珈靜心課: 業力清理釋放
9/21 夢境訊息解讀療癒工作坊
9/28 & 9/29 療癒師培訓一階: 成為自己的療癒師兩日工作坊(第二天梯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