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01941_963405107201803_441406235825143808_n.jpg

 

 

前幾天因為智齒疼痛去拔牙,牙醫告知這顆牙齒可能會很難拔出。過程中,我的內在浮現一些當下我無法理解的情緒與感受。

 

 

牙醫努力的鬆動牙齒,但是我的牙齒缺不為所動。我的內在一直跟他說,對不起,因為我無法忍受疼痛,只好將你拔掉。但是,內在有個莫名愧疚感持續浮出,覺得智齒是我的一部份,為何因為我無法接納疼痛,就要把他拿掉。內在聲音持續拉扯,即使我一直告訴智齒我願意讓你離開,但是他卻不願意被拔除。我意識到是因為我內在的拉扯,某個部份的我並不想讓他離開,於是,即使牙醫再怎麼努力,還是沒辦法。

 

於是,我靜下心來,將自己調整到冥想的意識頻率。內在拉扯靜下來了,我告訴他,即使我捨不得你,但是,我願意放手,讓你離開了,謝謝你這些年來為我服務。奇妙的是,啪一聲,牙齒拔出來了,我跟牙醫都嚇了一跳。

 

整個過程,我沒有流淚,但是拔除的那一刻我開始哭了,很深的愧疚感自腹部深處湧出,內在有個聲音一直說對不起,對不起,請原諒我。那時,我不知道自己為何有這個情緒,我忍住眼淚,準備回家再處理。回到家後,試著和情緒連結,卻連結不上了,於是,我就暫時放著。

 

晚上回到家,跟老公說我覺得好愧疚,因為我無法忍受疼痛就把牙齒拔出,邊說眼淚忍不住流出。老公說不就是一顆牙齒,為什麼會這麼愧疚?我當下冒出:他不是只是一顆牙齒,他是我的一部份,就像我的孩子般,被帶走了。瞬間,我崩潰大哭。

 

我衝回房間,不停的大哭,我看到幾年前因為懷孕中的胚胎萎縮,不得不放棄。那次的懷孕,並不被受祝福。母親以為我要生老二,我沒有錢來養她了,她很焦慮沒有安全感,天天哭,天天要我去拿掉孩子。而父親知道後,當作沒有這件事的存在,很冷漠。而我,當時經濟狀況並不好,很擔心養不起這個孩子。我很想要這個孩子,但是內在有很多的害怕,某個部份,我並不想要他。

 

家人的不支持已及內在的拉扯,讓我很痛苦,也許因為如此,這個孩子,選擇不來到這個世界上。於是,我不得不讓這個孩子流掉。幾年後,我曾經自我療癒過這個傷痛,但是,我卻沒有意識到內在對這個孩子有很深的愧疚。

 

原來,內在我以為是因為某個部份的我不要他,所以孩子選擇離開。我一直責怪自己,是自己害了這個孩子。深深的愧疚感,一直藏在內心深處,沒有意識到,直到,拔牙的事件才把這個隱藏在深處的愧疚感引發出來。

 

當牙醫給我看智齒時,我並沒有把他帶回家,任油牙醫丟棄,當下,我覺得很愧疚。還記得吃藥流掉這個胚胎時,在馬桶裡看著這個胚胎,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把他沖掉。任由水將胚胎沖掉讓我深感愧疚。

 

我回到過去的自己,療癒她,協助她釋放深層的愧疚與糾結。糾結打開了,心也鬆了。

 

原來,一個小小的拔牙事件,卻引出深層尚未療癒的議題。

 

謝謝我的牙齒,犧牲了自己,幫助我看見療癒那個深層的愧疚。

 

 

這個星期天,子宮療癒工作坊歡迎大家。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072751286300045/?ti=icl

 

 

愛與神聖祝福❤️

Saf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