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52338_974185109457136_5323054893248806912_n.jpg

 

 

家族業力,乃是卡住的情緒,尚未被療癒釋放的傷害。很多的時候,孩子會接收父母的情緒,在無意識下,創造同樣的情境,重複父母的模式。這個傷害,如果沒有被看見,被釋放,就會一代傳一代,直到被看見了,療癒了,釋放了,家族業力才真正的被化解。

 

今天的個案,一直揹負著原生家庭在身上,讓她覺得非常的沈重,感到非常疲憊。她的弟弟有妥瑞氏症,因為這個原因,讓弟弟和父母之間的關係很緊繃,隨時都可以爆發,口角不斷。身為女兒以及姊姊的她,一直想要解決家裡的問題,但是,似乎那個糾結一直打不開,讓她感到很無力。

 

一開始,她感受到胸口很悶,有感受到左腳不太舒服麻麻的。他的左腳告訴她說她很累了,走不動了。我要她看看身上揹了誰,她說爸爸,媽媽,弟弟,兩個孩子和老公。我問她為什麼要將爸爸揹在身上,她說她看著爸爸覺得很不忍心。爸爸的兄弟姊妹都不再互相聯絡了,爸爸獨自一人很可憐,很孤單。我問他如果把爸爸放下來,爸爸的生命會有什麼不一樣,她說爸爸會比較開心,她也會比較輕鬆,兩個人的關係更緊密。

 

當我在將她把爸爸的能量從身上放下時,她感受到不捨,她覺得放下爸爸,爸爸就會離開。我請她和這個不捨的感覺連結。她回到她小嬰兒時,爸爸媽媽把她送到姑姑家,讓姑姑照顧她。那時的她很不安,看到爸媽離去,非常的傷心,她覺得爸爸媽媽不要她了,要離開她了。我讓小嬰兒看到爸爸媽媽當下的情緒,她看到爸爸其實內在非常非常的不捨,要把自己親愛的女兒交給別人照顧感到很痛苦,很無奈。當下,我療癒了這個分離的情緒。這次,個案願意放下爸爸了。

 

接著,我問她為什麼要把媽媽揹在身上。她說媽媽有好多的委屈,沒有人理解她,做了很多都沒有人感激,她覺得很孤單,她很想幫她卻不知道該怎麼幫。我問她自己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感覺,她說對。她接收了媽媽的情緒。我協助她將媽媽的能量放下來,放下後,她發現她不需要承擔媽媽的情緒,媽媽能夠照顧好自己。

 

接著我請她看為何她要把弟弟揹在身上,她說弟弟一直不被理解,感受不到父母的愛,跟爸媽關係很不好。當下我請她的弟弟,爸爸,媽媽的靈魂來到面前。我讓弟弟把他的感受說出來,弟弟開始憤怒的發洩,爸爸媽媽愣住了,因為他們不知道原來他們對弟弟帶來的傷害。於是,我請她連結爸爸的心,看看爸爸是如何去看這個孩子。原來爸爸很愛弟弟,但是他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個孩子,甚至會逃避。我請她看見爸爸內在那個小男孩,原來那個小男孩也不被理解,也沒感受到爸爸的愛,所以當爸爸看到弟弟等於看見他內在受傷的孩子,不想面對內在受傷的孩子,於是,無意識中,逃避弟弟。

 

爸爸跟弟弟道歉,而弟弟看到爸爸內在的糾結,他知道,原來爸爸不是不愛他,而是,爸爸自己也受傷了。和爸爸和解後,他們一直叫媽媽過去加入他們。媽媽剛開始有些遲疑,但是,她催促媽媽過去。終於,三個人和解。我問她要不要過去,她說她想過去,但是又遲疑,她覺得看到他們開心就好了。她也有自己的家庭,她覺得她走過去就無法照顧自己的家庭。

 

我請她看為什麼要把兒子揹在身上,她說她有很多的擔心,我請她感覺,她真正擔心的是誰,她看到,原來是她自己內在那個孩子。兒子說她能夠照顧自己,不用媽媽擔心我將兒子的能量放下來,兒子一放下來,就跑得遠遠的,深怕再把媽媽揹回去,原來,緊抓著不放的是自己,而不是兒子。

 

接著,我問她為什麼要把女兒揹在身上。她說女兒一直黏在她身上不放。她說女兒有很深的不安,怕一放手,媽媽就會離開她。我請她連結女兒為何有這個感覺,她連結不到。我請她連結不安的情緒,她看到她兩三歲時又被爸媽放在姑姑家照顧,爸媽要轉身離開時,她整個崩潰爆哭,姑姑抓住她不讓她過去,她一直哭喊要爸媽回來,她又再次感受到被拋棄。我療癒當下她和父母分離的傷害。療癒了,女兒不再不安,放手了,就跑掉了。原來,女兒的不安是承接了她的情緒。

 

接著,我請她看看為什麼要把老公揹在身上,她說她要照顧他。我說為什麼,她說因為他很心疼他,因為在他都不被理解,我請她連結她真正想照顧的是誰,她看見她想照顧自己內在那個不被理解的孩子。原來,她跟老公有同樣的議題,都是不被理解,於是他們都想互相照顧,但是他們真正心疼的是內在的孩子。議題共振,讓他們將彼此揹在身上。當下,我帶她先生看見他父母的無力與無奈,療癒了他們之間的關係。

 

我再次帶她回到原生家庭,她看到她走過去了,四個人和解了。我將他們用一條線將四個人的心輪連結起來,讓愛的能量流入每個人心中。她感覺那股愛的能量很快速強烈的旋轉,愛的能量,再次流動起來。

 

過程中,她看到兩三歲的她崩潰的大哭,大喊不要爸媽離開,那時,她哭了,我也忍不住流淚。而結束她,她和我分享,她孩子學校有個六歲的小女孩,爸媽離婚,媽媽一個月來學校看女兒一次,小女孩每次都哭著不要媽媽走,甚至,跪在地上求媽媽不要走。當下,個案說到流眼淚,我也有衝動很想哭,但是忍下來了。但是,我知道,我內在有相同議題必須被看見。

 

個案走後,在等下個個案期間,我開始做瑜珈,突然,有個畫面蹦出來。在我大約五六歲時,爸爸媽媽因爲媽媽身體不好,把我們託給遠親照顧,當下的我和妹妹覺得被爸媽拋棄了,看到爸媽轉身離去的當下,我爆哭了,我一直哭一直哭。我以為我沒事了,諒解了媽媽,但是,那個小女孩的我卻卡在那個空間,卡在被拋棄的情緒。哭完後,我療癒了那個孩子,將她帶回來。

 

整個療癒過程,有許多眼淚,但是,最後,和解了,愛再次流動起來。而也因為這次的療癒,把那個被迫和父母分離的那個受傷孩子帶出來,讓我看見,療癒她。感謝個案,也讓我看見自己。

 

 

這是個美麗的看見與療癒。

 

 

愛與神聖祝福❤️

Saf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