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77669_967655750110072_8007309642503815168_n.jpg

 

「為什麼我每天很努力靜心,但是心還是靜不下來?」


「為什麼我已經每天努力唸經,為什麼還是很容易發脾氣?」


「我很努力做功課修行,為什麼生命中的關係還是無法改善?」


「我上了很多身心靈的課程,但是為什麼我還是不快樂?」


「我每天都會自我淨化,為什麼我還是容易沾附都負能量?」


「我很努力去原諒每個人,感恩每件人事物,但是為什麼我還是很痛苦?」

 

親愛的,在修行這條路一路走下來是不是感到累了?對生命中的關係還是感到無力?有的時候感到生命很美好,很喜悅,但是一陣子後又再次跌入谷底?學習了許多的技巧與方法,心,是否還是無法靜下來?

 

許多的修行或是身心靈教導都告訴我們要轉念,正面思考,要原諒,寬恕,對別人慈悲,要感恩,要放下,不可以發脾氣,不可以批評等等。這些教導很容易讓人陷入當「好人」「行善」情節。

 

為了當「好人」「善人」,我們否定了自己的情緒,拒絕了內在黑暗面。我們覺得生氣,嫉妒,憤怒,我執,悲傷,恐懼,害怕都是不好的。當我們有這些情緒時,我們會自我批判,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想,不可以這樣對待別人,那是不對的,那是不好的,要替別人著想,要為別人好。

 

於是,我們把內在的情緒壓抑下去,強迫自己正面思考。我們以為情緒不見了,但是,它只是被壓抑在深處,無時無刻在牽引著我們。別人無心的一句話,一個動作,很容易再次挑起這個情緒,於是,我們再次陷入痛苦中。

 

 

心,永遠無法靜下來

 

 

情緒,只是個能量,沒有對錯。心,透過情緒在和我們溝通,讓我們知道內在怎麼了?哪裡受傷了?每個負面情緒都是在吶喊,期待我們的關注,每個負面情緒都是在討愛。如果,我們把它揮開,那麼,心,就會傷得更重。

 

所有的情緒,都來自於過去未曾療癒的傷痛。當情緒升起時,是在取得我們的關注,要我們去看見這些尚未清理的傷痛。

 

情緒升起時,輕輕閉上眼睛,走入這個情緒中,不壓抑,不批判,允許情緒的升起,走入它,回到情緒的源頭,看看,怎麼了?是過去什麼事件創造了這個情緒?回到事件發生的時刻,讓情緒出來,流動,完整的經驗完這個情緒,當情緒被看見,被經驗完了,就沒有存在的必要。

 

允許自己憤怒
允許自己生氣
允許自己難過
允許自己悲傷
允許自己嫉妒
允許自己去恨
允許自己當壞人

 

 

唸經,唱誦,早課,淨化,所有的修行或是身心靈的技巧方法,都是很好的方法。無論什麼方法,最終,我們都要走進內在,看見所有不被接納的面向,擁抱自己的黑暗面,療癒過往的傷痛。唯有如此,我們才不會持續被情緒牽引著,心,才能真正的靜下來。

 

 

愛與神聖祝福❤️

Saf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