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13474_964076130468034_4725773247595937792_n.jpg

 

台灣傳統觀念重男輕女,認為女兒是賠錢貨,這個傷害一代傳一代,直到被看見了,療癒了,傷害才能終止,不再傳給下一代。

 

一個個案長期有憂鬱症。她很年輕時結婚,生了一個孩子,但是先生有外遇後,就離婚。從那時開始就每天不停的咳嗽,咳了有十年之久。現在的這段感情也不是很順利。這兩段感情,她覺得自己很努力付出給予,但是永遠總是遭受批評,怎麼做都不夠好。

 

療癒一開始,個案感覺胸口很悶,我請她連結那個悶的感覺。她說好像有雙手掐著她的胸口。我說是誰掐著妳,她很訝異的說是她自己。我問她為什麼要掐著自己,她說:妳不配。

 

我請她和這句話連結,看看這句話源自於哪裡,她說好像是在媽媽子宮裡。我引導她回到媽媽子宮中,她說在子宮中感受不到溫暖,很冷,很孤單。我請她連結媽媽,她說媽媽不想要這個孩子,她很累,沒有得到支持,她對這個孩子很冷漠。

 

我問她,是誰對媽媽說:妳不配?她說是媽媽公司的主管,因為媽媽工作能力很好,主管對媽媽這麼說。當時媽媽懷孕聽到這句話非常的難過。

 

我引導她看媽媽小時候,小時候的媽媽很悲傷,因為她是家中最小的又是女兒被送走,媽媽很痛苦,很想留在她的媽媽身邊,但是媽媽堅持把她送走,只因為她是女兒不值錢。那個孩子一直哭喊,媽媽,妳為什麼要送我走,我會很努力,不要送我走。

 

於是我引導個案看到小時候的外婆。小時候的外婆縮在角落,又瘦又餓。她的媽媽罵她是賠錢貨,常常打她又不給她飯吃。原來,「你不配」這句話源自於母系家族業力,一代傳一代,深深的植入每一代女性的信念中。

 

當下,我療癒了個案的母親和外婆,療癒了這個業力所帶來的傷害。療癒後,外婆開口跟媽媽說話了,她說:女兒啊,媽媽對不起妳,我當初把妳送走害妳寄人籬下,我又早逝,讓妳無法回家。我不知道送走妳對妳造成這麼多的傷害,真的很抱歉。我是真的很愛妳,對不起,我沒有把妳留在身邊,害妳受苦了。希望妳能夠好好的活下去,不要再被過去折磨了,對不起。

 

講完後,個案狂咳了很久,我協助她將能量吐出來。我問個案:這是誰在咳嗽,她說是外婆。原來,外婆這些未說出口的話一直埋在心中,她走了,也無法對女兒表達歉意。這次,把話說出口了,憋了很久卡住的能量藉由個案咳出來。

 

接著,我請她回到媽媽的子宮裡,此時,子宮不再感到寒冷,而是溫暖的。媽媽隔著肚皮摸著她說,我沒有不要妳,我愛妳。此時,在子宮的她,感到安心。

 

接著,我請她連結在感情中怎麼做都不夠好,總是被批評的情緒。她回到三四歲時,那時弟弟剛出生,自己被冷落一旁。爸爸媽媽重男輕女,總是被要求要懂事,要照顧弟弟。她很努力的讓父母看見,但是父母永遠看不見自己,只看得見弟弟,即使常常被弟弟打,被罵的還是她。怎麼做永遠都無法得到父母的關注。

 

我請那個小女孩把內在未曾說出口的委屈,難過,悲傷感受告訴父母。父親聽完後,抱著小女孩跟她道歉,他不知道原來這對她的傷害是如此的傷,他其實很愛她,只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對女兒的愛,他以為她很懂事,不需要特別關注。他真的很抱歉,他希望女兒能夠幸福。

 

此時,個案覺得小拇指很麻,我請她和小拇指連結,她感受到很深的無力與無奈。那個無力感形成糾結的能量聚集於太陽神經叢。我請她看見內在那個無力的自己,她看見自己被鎖在牢房裡,那個在牢房的自己垂頭喪氣。我問她,是誰把她鎖在牢房裡,她說是自己。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她不喜歡她,她什麼都做不好,又沒有力量,又不聰明。我請她告訴在牢房的自己,我允許妳什麼都做不好,允許妳沒有力量,允許妳不聰明。牢房裡的自己微笑了,不再那麼悲傷。接著我請她告訴她自己優點,她說了很多優點,牢房裡的自己越變越明亮。她將牢房的自己釋放出來,我將那個她帶回她的身體裡。

 

太陽神經叢糾結的能量釋放出來後,我請她走入深處,找回那個有力量的她。她走了很久才看到她,但是,她一直跟她保持距離,不讓她靠近。我將他們的距離拉近後,那個有力量的她不願意回到她身邊,因為,她害怕力量會被濫用,她話受傷。我請那個有力量的她看看如果她再次使用自己的力量時,生命會有什麼不一樣。她看見了,力量不會被濫用,她也開始會畫界線,敢為自己發聲表達,不再覺得自己很差。我將那個她帶回她的太陽神經叢,她感受到胃非常的溫暖。

 

而個案十幾年來咳嗽不斷源自於一直忍氣吞聲,無法為自己發聲站出來,我協助她將這些卡在喉輪的能量釋放出來。

 

這是個感動的療程,回到過去,看到傳統觀念加注在女性的傷害,療癒,釋放,讓這個傷害不再一代傳一代。而個案也找回自己的力量。

 

 

親愛的,妳是個很勇敢的靈魂。勇於面對過去的傷害,這需要很大的勇氣,這代表妳是有力量的。謝謝妳,讓我看見有力量的妳,深深的祝福。

 

 

愛與神聖祝福❤️

Saf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