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359057_980155782193402_4624539897766608896_n.jpg

 

 

 

當我們看到親人在受苦感到不忍心時,會不自主地想要幫他們分攤這個苦,無意識下,將他們揹在身上。而親人也習慣依附在我們的身上,緊抓著我們,不願意放手。這個包袱越來越沈重,直到我們身心俱疲,走不動了。

 

當我們在心疼親人時,其實,真正心疼的是內在受苦的自己。我們把這個受苦投射在親人身上,所以想要‘拯救’他們。

 

一位個案,年紀輕輕的就把全家人揹在身上,努力賺錢替家人還負債。一開始,她胸口感到緊繃,感到身上背負了很多東西。我問了她揹了誰在身上?她說兩個哥哥和媽媽爸爸。

 

我協助她將大哥卸下後,她感到胸口很沈重。我請她和沈重感連結,她感覺到是二哥壓在她的胸口。一直以來,她一直在金錢工作上幫助二哥,她看到二哥對她有很多的憤怒。原來,她的援助,讓二哥覺得她在施捨他,讓他沒自信,覺得自己不好。二哥雖然愛這個妹妹,但是他無法處理這個內在衝突,所以常常會對她大小聲。

 

二哥是位同志。我請她看見二哥內在的那個小男孩,她看到那個男孩縮在一旁,不被理解,不被支持,很孤單,她覺得很可憐。我請她看見自己內在的那個小女孩,那個小女孩也是縮在一旁,不被理解,不被支持,很孤單。此時,她赫然意識到她在心疼二哥,原來真正是在心疼自己內在那個不被支持,孤單的小女孩。

 

那個小女孩被她給鎖在內在深處,被她遺忘了。那個小女孩不敢走出去,她無法相信別人,沒有人會理解她,支持她。她被關在黑暗的圍牆中,四周都是堅硬厚重的牆壁,看不到出路。我引導她摸黑找到一個洞口爬出來。她爬出來,看到光了,但是還是很茫然,有點害怕。

 

我發現她是飄著,腳沒有落地,我問她是不是覺得很難適應地球生活,覺得不安全,她說對。我將她的雙腳落地,協助她扎根,和大地之母的心跳連結,再接引大地之母的能量到她的身上。她感覺身上一股暖流,可以感覺到自己被擁抱著,感動到流淚。她說原來落地是這樣的感覺,深深地感受到大地之母的愛,深受支持的她,不再感到孤單,不再害怕在地球上生活。她深深地感受到那份喜悅。

 

接著,我將這個被她遺忘的小女孩帶回她的心中,她感動地淚流不已。我協助她將二哥能量卸下,心中那塊大石頭消失了,感到很輕鬆。放下後的二哥也鬆了一口氣,決定去走自己的路。她發現,兩人的關係不再緊張,而是輕鬆的。

 

接著,我問她為什麼要將爸爸揹在身上,她說爸爸好辛苦,一直辛苦賺錢,卻賺不到什麼錢。我問她,她是不是覺得自己很辛苦賺錢卻賺不到什麼錢。她說對。我協助她將爸爸能量卸下,她感覺身體更輕鬆了,而爸爸被放下來,很開心的去過自己的生活。

 

接著,我問她為什麼要將媽媽揹在身上,她開始哭泣,她說媽媽很可憐,忍氣吞聲,苦都往內吞,沒人看見她。她看見媽媽因為是老大,從小就把全家揹在身上。而她,不忍心媽媽在受苦,於是,接收了很多媽媽的情緒,也重複媽媽的模式。我將她接收到媽媽的情緒釋放出來,再協助她將媽媽能量放下。

 

她感覺到胸口還是有點沈重,我請她和那個沈重的感覺連結。她說之前和男友傻傻地去簽字登記結婚,後來他被抓去關了。她說她並不想要這個婚姻,但是有不敢離婚,她被結婚證書困住了。她看到她被困在一個空間了,她看著離婚協議書無法簽字,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大家都在看她笑話,怕大家嘛她無情。大家都在這個空間裡看著她,看她要做什麼。

 

她看到一扇門,我請她走出那扇門,她走出去卻是她和男朋友的房間,她再次被困住。我引導她找到另一扇門,她走出去,看到光明,鬆了一口氣,很開心。這次,她簽字了,而留在那個空間等著看好戲的親友很錯愕說:就這樣喔,覺得無趣就散場了。

 

結束後,她才提到說她的肩膀長期僵硬,此時,是完全鬆開,她覺得好神奇。她也從未意識到她一直把家人揹在身上。放下後,好輕鬆。她問到是不是要吃素,要靜心,要做什麼才能提升。

 

我說不要被任何靈性教導信念給框住了,吃什麼做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能夠享受生命,享受每個當下。當妳能夠全然享受生命,那麼,你是喜悅的,能量是流動的,情緒不會被卡住形成業力,那麼靈魂自然就能夠提升。‘享受生命’是靈魂提升的秘訣。

 

離去的,我請她抽聖母卡,她抽到‘喜悅’,我們都大呼太神奇了。這張卡要她好好享受當下,全然享受生命,那麼,內在的喜悅自然就能夠散發出來,轉化身邊親人內在的受苦。

 

 

很美的轉化療癒旅程,祝福妳,親愛的。🌹

 

 

愛與神聖祝福❤️

Safir

 

 

每週二神聖瑜珈療癒課:與身體對話,喚醒自愈力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258929551002844/?ti=icl

每週三神聖瑜珈靜心課:與佛共振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47698055795678/?ti=icl

12/23基督聖母工作坊:開啟基督之心,喚醒基督意識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90784205193263/?ti=ic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