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金錢觀以及運用金錢的方式深受父母的影響。父母對金錢的信念深深地植入我們腦海中,加上看著父母使用金錢的方式,於是,無意識下,我們複製了父母的模式。
 
 
如果我們在金錢上一直卡住,那麼,就需要檢視有哪些信念阻礙了金錢的流動,哪些信念來自於我們的父母。
 
 
很小的時候,我們家很窮,一家四口擠在一間房間裡。後來我爸爸白手起家,開了公司,買了兩間公寓和六間透天厝,我們過著優闊的生活,吃西餐,買舶來品。後來接了一個大工程,跟他合作的夥伴將工程款全數捲款逃到國外,一夕之間,我爸爸公司倒閉,房子都沒了,為了躲避債主,常常搬家。
 
後來我爸爸把債務還清後,又開了公司,日子過得不錯,但是好景不長,爸爸公司的會計捲款跑路,一夕之間,公司又倒閉了。我爸爸再次背著好幾百萬的負債。到老年,才把債務還清。
 
去年我在清理金錢信念時,才發現,原來我的金錢也在重複父母的模式。出社會後,剛開始全職工作錢賺得少,後來轉兼職工作,收入非常好,不到三十歲的我,在信義區買了一間小套房。但是十三年後,收入變很少,加上懷孕安胎兩個月,也沒有收入,求救於婆婆支援。孩子出生後,也沒有收入,存款沒了,不得不把心愛的套房賣掉。我的收入常常是起起伏伏,很好的時候一個月十萬,很差的時候一個月三四千元,常常是大起大落。於是,常常會害怕收入會變少,即使當時收入是很好,因為恐懼沒有穩定收入,會變少,於是我創造出‘收入變很少’。這個大起大落的模式複製了我的父親。
 
我的母親因為父親公司倒閉,加上離婚,一個人身兼數職把孩子養大。她對金錢非常沒有安全感,只要我花錢,她就會碎碎念,一直要我努力存錢怕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情。還記得我懷孕時,媽媽要我把孩子拿掉,因為她說我會養不起,我感受到她的焦慮,於是,無意識下,我也真的認為我養不起孩子。於是在懷孕第二胎時,這個信念創造出了養不起孩子‘的情境,那時,存款用完了,只好跟婆婆求救還賣了房子。
 
每當我要出國玩時,我媽媽就會說出去那麼久,回來學生都會跑掉,收入會變很少,不要出國。直到去年清理金錢信念時,我才發現,每次出國回來後,我的學生真的跑掉,收入變很少。所以每次要出國一個月以上我就很擔心學生會跑掉,於是,我的信念以及擔憂創造出這樣的實相。
 
去年,租借的瑜珈空間主人不想經營了,希望我接手。那時,我考慮了兩個月,畢竟,我有兩個孩子要養,而且我的收入非常不穩定。當時,很希望有自己的空間,但是又害怕無法負擔得起昂貴的租金,有很多的可是。那個時候,我就開始清理我的擔憂以及恐懼,那時,尚未發現我在複製父母的模式,只是持續清理我的擔憂恐懼。最後還是接手這個空間,妙的是,接手後,我的收入開始變多。那時是五月開始接手空間。
 
接手空間一個月後,得到晴天霹靂的消息,住了九年的公寓,因為房東要賣房子,我們如果不買就得搬家。當時,空間每個月要付到將近四萬的租金,我覺得我無法再負擔高額的房貸。於是,開始找房子,但是,房租租金非常的高,高出我們當時房租的三分之一。如果外面昂貴租金再多付幾千元就可以付房貸了。於是,一直在要買房子還是要租房子之間拉扯。
 
我對於擁有房子沒有慾望,擁有不動產反而會讓我覺得似乎被困住,不自由。又擔心買了房子就無法出國玩。但是我又懶得搬家,又不想付高額租金。加上瑜珈空間的租金壓力,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很多的深層的擔憂,信念,恐懼一一的浮出,逼迫我去面對。頭腦很混亂,導致於找不到理想中的房子(我們有貓,房東都不願意租),而原房東也不願意降到我可以負擔的價格。我卡住了,於是,我開始往內走,看見了我從父母那裡承接的對金錢的信念,恐懼,焦慮,不安全感。我一項一項的清理,清理的差不多時,我瞬間找到在現在住家部近便宜的租金,美麗的山景,明亮舒適的公寓。
 
跟新房東簽約後的第二天,因為價錢談不攏而決定不賣給我們的原房東打電話給我,告知他願意以我要的價格賣給我。從他開價到成交降了三百萬。就這樣,我們把房子買下來了。房貸加上空間租金一個月要七萬元,以前的我是不敢想像的,但是,我清理了過去的信念,打破了舊有的模式,我知道我可以創造顯化我想要的生活。
 
 
妙的是,房子過戶之後,我的收入又比之前更多,甚至是這輩子收入最多的時候。豐盛也以不同的形式來到我的生命中。
 
我也開始顯化我想要的生活品質,在買房子兩個月後到台東度假,幾個月後全家出國去玩。
 
去年因為接手空間買房,逼迫我清理對金錢的信念以及不安全感,才深深的意識到我被父母的信念以及集體意識的信念給控制著,被牽制的我無法跳脫,只能一再重複同樣的模式。直到我看見了,清理了。從這些信念以及恐懼的制約中跳脫,得以自由,於是,開始創造顯化。
 
 
 
和大家分享我的經驗是想要告訴大家,每個人都可以豐盛的,都可以顯化想要的生活品質,無論是什麼樣的生活或豐盛。
 
 
 
關於金錢信念清理:
關於創造顯化:
 
 
 
愛與神聖祝福❤️
Safir
 
 
每週三神聖瑜珈靜心課:業力清理釋放
每週二神聖瑜珈療癒課: 擁抱內在小孩
3/16 愛與神聖療癒分享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