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551791577709.jpg881589001

 
 
孩子,就如同一面鏡子,把我們內在狀態赤裸裸地顯現出來。我們對待孩子的方式就是我們對待內在小孩的方式。
 
 
一位個案,她意識到她看不慣孩子某些特質的部份是自己內在沒有被接納的部份。她也提到最近火氣大,嘴巴都破洞了。
 
 
一開始,我請她連結火氣大,我問她火氣大給她帶來甚麼樣的情緒,她說憤怒。我請她連結憤怒,她看到她大概是五六歲的時候,不知道做了甚麼事,被關在黑暗的房間裡。那個孩子很生氣,憤怒,孤單,不被理解,難過。我讓那個孩子把內在所有的情緒發洩出來,發洩完了,平靜了。媽媽走進來擁抱那個孩子,跟她道歉,她不知道這麼做會傷害到她。
 
 
情緒發洩了,憤怒沒了,火氣也消失了。個案第一次來療癒時連結到她的前世是個水晶療癒師。我邀請前世的水晶療癒師來參與療癒。水晶療癒師將三顆不同顏色的水晶放在嘴巴三個破洞的地方,開始進行療癒。沒多久,嘴巴破洞已經完全不痛了。
 
 
接著,我請她看著大女兒,有哪些是她不喜歡的特質。她說她不喜歡大女兒很自私。我請她和內在自私的自己連結,她說無法掌控金錢。我請她看更深,她說在求學期間,每次都要到廟裡跟媽媽拿錢,她覺得自己好像是乞丐在乞討般,很不舒服。
 
 
此時,她的左眼開始很癢,很不舒服。我請她和左眼連結,看看是甚麼事情讓她看不慣,導致眼睛不舒服。她說廟裡的那些師父信徒都是在以宗教為名斂財,而媽媽卻如此相信他們,讓她很生氣。
 
 
我請她看著這些師父信徒的內在,她看到愛錢的他們,我請她看愛錢的背後,她看見貪婪,接著我請她看見貪婪背後的他們,她看見是個匱乏的他們,從小在物質上匱乏以及對愛的匱乏,感受不到父母的愛。此時,她的慈悲心升起,她覺得他們很可憐。不再對他們感到生氣了,眼睛也不癢了。
 
 
我請她把內在的感受告訴媽媽,說完後,糾結鬆開了。她也看見媽媽會去那裏也是因為內在匱乏需要心靈的寄託。她接納了這一切的發生,允許每個人的自私,回到大女兒身上,大女兒的自私已經不再困擾她了。
 
 
接著,她說她不喜歡大女兒的壞習慣。我請她連結內在那個有壞習慣的自己,她看見自己髒兮兮的。她回到小時候大概五六歲時,那時她就像個野孩子般在外面玩耍,每天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媽媽因為小時候發燒損傷到智力,所以沒有教孩子如何清潔自己。她看到外公罵她們很髒沒家教。
 
 
我請她和外公的心連結,看看外公真正在氣誰,她看見外公真正在氣自己。他覺得他沒有把媽媽教好,也對於媽媽發燒損傷到智力很愧疚。我釋放了糾纏外公內在的愧疚感,外公對她道歉。此時,她不再討厭那個髒兮兮的自己,她覺得她很可愛,回到大女兒身上,也不介意大女兒的壞習慣了。
 
 
接著,她說她不喜歡二女兒害羞的特質。我請她看見那個害羞的自己,她說那個自己不知道怎麼跟人相處,她不喜歡那樣的自己。我引導她看見那個自己其實只是需要更多的時間觀察,感受,熟悉,當她熟悉,心安了,自然就會跨出去與人交流。她不再討厭那個害羞的自己,也不介意二女兒的害羞了。
 
 
最後,她說她不喜歡兒子常常大爆炸。我請她看見那個大爆炸的自己。她看到小時候,哥哥常常捉弄她,把她氣哭,她越生氣,哥哥就越開心。我請那個孩子把內在的感受告訴哥哥,也請她連結哥哥的心看哥哥為什麼要捉弄她。她看見原來哥哥覺得妹妹把爸爸媽媽對他的愛給搶走了,他很忌妒妹妹,於是,用這個方式來表現他的不滿。當下,我請爸爸媽媽擁抱哥哥給予哥哥他渴望的愛。哥哥感受到父母的愛,跟妹妹道歉和好了。
 
 
回到兒子身上,她不再介意兒子的大爆炸,她也看見是因為她的大女兒因為覺得弟弟把媽媽的愛搶走了,因為忌妒而捉弄弟弟,弟弟受不喜歡被捉弄,於是大爆炸。
 
 
 
藉由孩子,讓個案看見,原來,內在有這麼多的自己不被自己接納。把不喜歡的自己一個一個帶回來,不再拉扯,心,就平靜了。
 
 
 
愛與神聖祝福❤️
Safir
 
 
 
3/16 愛與神聖靈性分享會
3/31 子宮療癒工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