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551791413871.jpg-1652802907

 
 
當一個孩子沒有被父母看見肯定時,他會努力念書,努力做乖孩子來討得父母的歡心,希望被父母看見。如果沒被看見,即使已經很棒了,還是會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沒有自信。
 
 
一個個案從小學開始長期偏頭痛,有時頭痛嚴重到吐。她也長期對自己沒有自信,即使大家覺得她做得很好,她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一開始,個案覺得胸口有個壓迫感讓她喘不過氣來。她看見有個自己被自己鎖在一個很狹窄方形的框框裡,外面有很多人看著她,給予她很多的期待。框框裡的她很焦慮,不想被看見。回到問題的源頭,她看見媽媽總是要她表現很好,成績要好。她在母親的目前無論怎麼努力都不夠好,永遠達不到媽媽的標準。她也看見外婆也是如此嚴格的對待母親,母親,也是如此的沒自信。她看見,因為為了要達到母親的標準,她把那個真正的自己鎖起來了,不允許真正的自己出來,因為,真正的自己無法讓母親滿意。
 
 
療癒了外婆和母親之間的關係,母親抱著孩子的她跟她道歉。母親覺得自己書讀得不多,她以為讀好書,以後就能夠找到好工作,就能夠過好日子,但是,她沒有想到,這個方式卻深深的傷害她,造成她這麼多的痛苦。
 
 
問題源頭被看見了,糾結解開了,傷害療癒了。回到一開始被鎖在框框裡的自己,框框不在了,外面的人有多消失了。真正的自己被釋放了,那個自己開始在空間裡面畫線條,畫了很多線條,上面還有音符彈奏,很自在很快樂地做自己。
 
 
回到她的偏頭痛,第一次發作時是小六考試的前一天。我請她和偏頭痛連結,她感覺到是母親的期待帶給她莫大的壓力,這個壓力形成嚴重的偏頭痛,尤其在國中是更加嚴重,常常發作。我將這個壓力釋放出來,她的頭頓時感到輕鬆舒適,無形的壓力不在了。
 
 
但是,她感覺右後腦有一條線延伸到頸椎很緊繃,我請她和這個緊繃感連結,她說是焦慮。我問他對甚麼感到焦慮,她說是金錢。她看到她的面前有很多疊成塊的鈔票,那是她的,她卻不敢碰金錢,因為她覺得那是別人的,她不該拿。在現實生活中,她的錢常常留不住。我請她連結這個感受的源頭,她看到是爺爺和爸爸。
 
 
她看見爺爺很辛苦的工作,賺到錢都拿去養家,從未為自己花一毛錢。她看見爺爺拿到錢,就去買禮物給奶奶,不願意花錢在自己身上。我請爺爺去買一個禮物送給自己,爺爺買了一個手錶掛在自己的手上,第一次把錢花在自己身上感到滿足開心。
 
 
接著她看見爸爸很辛苦工作賺錢養家,但是,他不想經手錢,他覺得很麻煩,所以錢進來馬上就出去了。他從未享受過自己賺得錢。我請爸爸買禮物送給自己,他買了一隻手錶一副墨鏡戴在身上,第一次把錢花在自己身上感到很開心。
 
 
這個來自父系家族的金錢業力被看見了,我將這個業力釋放出來,緊繃感頓時消失。她再次看見面前的這堆錢,手放上去,摸著這些金錢很開心。她把錢拿去買了鋼琴,彈了起來,非常的快樂。
 
 
 
我們不停的重複上一代的模式,直到被看見了,模式打破了,業力就不再了。
 
 
 
愛與神聖祝福❤️
Safir
 
 
 
3/16 愛與神聖靈性分享會
3/31 子宮療癒工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