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在的社會,生命中有非常多的選擇性,但是,我們的心靈卻被集體意識囚禁著,無法跳脫,以至於無法真正的享受生命。
 
 
一個個案活到三十幾歲,覺得生命日復一日,沒有目標,沒有熱忱,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似乎一直在圈圈裡打轉,卡住了,走不出去。同時,她也提到她不喜歡自己的外型,讓自己沒有自信(外型比較壯)。
 
 
一開始,她覺得胸口很緊繃,她看見裡面有個自己被關在黑暗中,抱著膝蓋縮在那裏,被困住了。我問說誰把你關在那裏,她說是爸媽。
 
 
我問爸爸為什麼要把你關起來,她說為了保護她,我問為什麼,她說因為怕她受傷。我請她連結爸爸的心問說爸爸真正想保護的是誰,她說是他自己。她看到爸爸內在那個小男孩也是抱著膝蓋縮在那裏,很害怕。我問是誰傷害他了?她看到小男孩的爸爸會對小男孩動粗。我請她連結爺爺內在的小男孩,那個小男孩也同樣的抱著膝蓋縮在那裏,他也是被他的爸爸暴力相向。
 
 
於是,傷害,一代傳一代。而個案的爸爸真正想要保護的是內在小男孩,於是,把這個擔憂投射在她的女兒身上,於是把她關起來了。我療癒了爺爺和爸爸內在小男孩,爸爸不再擔憂害怕了,也不再把她關起來了。
 
 
接著,我請她連結媽媽,看看媽媽為什麼把她關起來。她看到她和媽媽在一個花園裡,媽媽覺得外面世界很不安全,於是,把她關在花園裡。她看見媽媽內在的小女孩很害怕,身上有傷痕。我問是誰傷害她的,她看見是外婆。
 
 
外婆被困在婚姻裡,家庭裡,無法活出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於是,把這個憤怒發洩在孩子的身上。她看見外婆被困在屋子裡,但是有門縫沒有鎖,外婆沒有勇氣把門打開,因為她覺得孩子需要她,她不能放下孩子走出去。我讓外婆看見,沒有背負著孩子,孩子還是能夠健康的長大,而她也能夠喘息。我協助外婆把重擔放下來,她開門,走了出去,開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活出自己。
 
 
當她活出自己時,她抱著自己的女兒跟她道歉她傷害她了。也告訴她女兒可以走出去,不要把自己困住,活出自己。媽媽那個小女孩療癒了,她不再把她的女兒關起來了。
 
 
此時,她的胸口還有點緊繃,我請她和這個感覺連結。她看到她揹著十字架,我問他十字架代表甚麼意思,她說眾人的期望。我問她為什麼要背負眾人的期望,她說想要被看見,證明自己。
 
 
我請她回到那個需要被看見的孩子,她看見媽媽在跟弟弟互動,而她被忽略在一旁,只是因為她是女兒。於是,她一直很努力的成為完美的人,很棒的人,努力的證明自己跟弟弟一樣好,希望被看見,被肯定。
 
 
就在這個時候,她突然喘不過氣來,她說她看到奶奶。原來,奶奶非常重男輕女,覺得她不是帶把的。在重男輕女的環境下長大,那個小女孩覺得自己要很強大很強壯,證明自己跟男生一樣好,於是,無意識中,創造了強壯的外型,這個外型讓自己沒有自信。
 
 
那個小女孩被療癒了,走出那個黑暗空間。但是她走在路上很茫然,不知道要做甚麼,要去哪裡。我請她感覺那個活出自己的她在做甚麼。她看到自己到處去旅行,寫作畫畫。她非常開心,很享受這樣的生活。她也看到透過寫作畫畫而得到收入,收入還不少可以支持她的生活模式。
 
 
此時,她突然問可是難道她不用去進修嗎?拿個文憑嗎?我說為什麼要拿文憑,她說這樣才能賺到錢。我說你的新的生活方式需要文憑嗎?她說不需要,但是會擔心。我問她說這個信念來自於哪裡,她說集體意識,大家都這麼認為。我試著把這個信念釋放出來,但是她緊抓著這個信念不放。我問她,為什麼緊抓著,她說害怕離開集體意識。
 
 
她看見她在集體意識中,看不到其他的可能性。我把她從集體意識裡拉出來,她看見在集體意識外的空間是如此的寬廣,可能性之多。她也看見大家都被困在集體意識中,日復一日,看不見更多的可能性。此時,她不願意回到集體意識中了,願意讓我釋放這個信念。
 
 
信念釋放後,她看見除了寫作畫畫她還會演講分享,這些給她帶來豐沃的收入。她很享受這樣的生活,但是,內在有個聲音說:"過這麼爽可以嗎?怎麼可以不努力?"我問她這個信念來自於哪裡,她說是父母。我將這個信念釋放出來。她看見那個過得很開心的自己,很有自信,很美麗,而那個擔憂的自己很小。我讓那個有自信的自己帶的那個擔憂的自己走出去,看世界,享受生命。那個擔憂的自己,不再擔憂了,很放鬆地享受這一切。
 
 
結束後,個案分享大家都覺得她是溫室裡的花朵,被保護得很好。大家覺得她的生命過得很好,但是她卻覺得自己在坐牢。
 
 
那你呢?是否也被集體意識的信念困住了,以至於無法顯化享受人生呢?
 
 
 
愛與神聖祝福❤️
Safir
 
 
 
3/16 愛與神聖靈性分享會
3/31 子宮療癒工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