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個案一直是舞蹈老師,前陣子上了瑜珈師資課,現在開始在教瑜珈。但是她不想教跟坊間一樣的瑜珈,她想要加入療癒帶領大家走更深,但是又沒有方向,不知道該如何做。
 
 
一開始,我請她看著自己正在教瑜珈課,內在有哪些感受情緒,她說會緊張,焦慮,擔心,會要求自己達到標準,如果沒做到,會很沮喪。
 
 
我請她先和"會要求自己達到標準,如果沒做到,會很沮喪"這句話連結。瞬間,她尖叫大哭,她看到在她三歲時,爸爸媽媽都要去工作,要她乖乖在家跟爺爺在一起,爸爸媽媽規定她一定要早上床,她很乖,為了要得到爸爸媽媽的關注,每天早早上床,可是,早上起床時總是看不到爸爸媽媽,她很難過很沮喪,她已經做到爸爸媽媽的要求了,為什麼還是得不到爸爸媽媽的愛。原來,這個情緒被她壓抑了一輩子,一連結上,她整個爆開大哭。我療癒了那個三歲的孩子,釋放了這個卡住的能量。
 
 
接著我請她連結"擔心",我問她在擔心甚麼?她擔心養不活自己,我問她"養不活自己"這個信念來自於誰,她說是爸媽,爸媽一直很辛苦工作,怕養不活孩子。我將這個信念釋放出來。
 
 
接著,我請她連結"焦慮",她說她焦慮自己沒有足夠的東西交給學生,怕教給學生不是他們需要的。我請她感覺這個"焦慮"來自於誰?她說媽媽,媽媽會怕她交不到朋友,功課無法趕上。我問她媽媽真正焦慮的是誰,原來,媽媽以前在學校是如此,於是,將這個焦慮投射在女兒身上。我將這個焦慮的能量釋放出來。
 
 
接著,她連結到大概十歲時她很不快樂,因為她沒有朋友,她覺得是她功課不好,所以大家不跟他做朋友。她看見她和朋友之間有顆大石頭擋住,我問她,是誰把大石頭放在她,她說是爺爺。原來,爺爺怕她在學校被欺負,為了保護她,放了一顆無形的大石頭把同學與她隔開(同時,她也感覺到她和瑜珈的學生之間也有一顆大石頭阻隔)。我問爺爺真正害怕誰被欺負,原來爺爺之前在學校被欺負,沒有人保護他,所以,他將這個擔憂投射在孫女的身上。我療癒了爺爺內在那個小男孩,爺爺願意把石頭移開了。石頭移開了,我請她去感受同學的心,原來,她很安靜不太說話,同學不知道該怎麼跟她互動。石頭移開了,她走過去和同學說話,同學很喜歡聽她說話。我請她回到瑜珈教室裡,阻隔她和學生的那塊大石頭不見了。
 
 
每個卡住的情緒以及信念一項一項的被清理釋放後,我請她再次回到瑜珈教室裡。先前的擔憂情緒都不見了,她看見她很開心地在教課。我請她看看她可以用甚麼方式來讓她的課程更深入。
 
 
她看到可以將書寫帶入,將書寫的東西加入情境,透過情境來做瑜珈。她也看見可以透過畫畫,課堂一開始,她可以請學生先畫自認為的"自己",再透過瑜珈動作將那個自己表達出來,結束後,再畫一次自己,看看經過瑜珈課後,畫得自己有甚麼不一樣。她感到很開心,這就是她想做的。她也看見她會在家裡授課,她在家裡放了一些綠色植物,布置空間。
 
 
結束後,因為釋放了很多卡住的情緒以及信念,整個人身體變輕盈。她很開心,可以把不同的元素帶入瑜珈課中,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瑜珈課。
 
 
越來越多個案來到空間找到自己的天賦,開始整合自己的興趣與專長,走出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熱情,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事業,無人可取代的。期待每位朋友發光,光芒四射,舞出自己的人生,在舞台上發亮。
 
 
 
愛與神聖祝福❤️
Safir
 
 
 
每週三神聖瑜珈靜心課:業力清理釋放
每週二神聖瑜珈療癒課: 擁抱內在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